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青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浙商、振德转债紧随其后

    今天转债市场涨幅第一的是今天上市首日的万青转债,万青转债开盘价115,9:55达到120,触发停牌,暂停交易半小时,恢复交易后出现一波小拉升,达到日内最高价124.99,随后回落。下午2点左右,又出现一波拉升,但没有突破124的价格,然后回落直到收盘价122.01。对于中签的朋友来说,一手盈利200+,是吃到肉了。

    万青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万青转债上市首日收涨第一

    排名第二的是浙商转债,券商板块延续昨天的走势,今天开盘就出现异动拉升,浙商证券在9:36涨幅已经超过4%,10:43触板随后回落,11:06再次触板,这一次稳稳的坚持到了收盘。

    转债这边开盘价115.65,开盘之后基本跟随正股走势。10:46出现了一个小拉升,较开盘价上涨5.2%。随后跟随正股的回落,价格出现了小回落。正股11:06涨停后,转债反应了将近半个小时,11:29被买盘急速拉升。下午开盘后,基本是小波动中持续攀升的状态,直至收盘。收涨12.42%,收盘价:129.29。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只有31.45%,但成交额已经达到13.76亿。相比涨幅排名第一的万青转债来看,成交额13.6亿,两只转债成交额相差无几,但万青转债的换手率高达113.95%,这就是转债规模带来的巨大差异。

    作为券商转债来说,因为盘子真的很大,所以日内涨幅达到10%+以上,是非常少见的。转债市场因为t+0的交易规则,涨跌停范围又比正股要宽,就导致很多资金非常喜欢小盘股小盘债。

    正股和转债同时拉升都不需要太大资金量,然后利用日内交易的便捷,拉升之后很方便跑路割韭菜。而普通投资者又很喜欢追涨,就让转债市场经常成为妖债天堂、割韭菜圣地,千万不要随便追涨,高价转债的风险非常可怕。

    排名第三的真的振德转债,已经强势上涨很多天了。遥想年初那一轮口罩概念的炒作中,振德转债也是非常受到市场欢迎的转债。到3月末,疫情开始得到控制,口罩概念的热潮开始退烧,振德转债的价格回落到200以下。

    当时看着口罩转债热炒的全过程,很容易觉得振德回落200以下简直是天大的便宜。不过很可惜,口罩概念集体持续回落的影响下,振德转债开始了跌跌不休。直到5月中旬才开始抬头,刚回到200的时候,终于看见了一丝光明。但没想到,这一次的上涨竟然如此持久强劲,也是收益于中报预披露的增长预期。

    振德转债在6月25日刚刚进入转股期,公告显示,在6月的最后两天,共有40,133,000元振德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转股股数为2,864,433股,占本次可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46%。截止到今天,已转股比例是9.11%。

    转债今天收盘价已经达到421.87,溢价率还维持在2.08%的水平。高现价、低溢价率转债,是进攻性很强,但这类转债是存在高价风险的。2.08%的溢价水平接近于0,叠加上高价因素,在正股涨停封单的情况下,是可以作为正股替代品持有的。

    换手率的角度来看,振德今天的换手率达到1.89倍,排名第六,很受市场关注。虽然溢价率很低,现价400+的价位上,真的是高价转债了!还是要注意风险,不要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