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扣费时间 一般是每个月的几号

    最新消息,下半年社保迎来5大变化,将影响到大家的钱袋子,可想而知社保对大家来说究竟有多重要。据了解,一般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个人每月只需缴纳一小部分钱就可以了,那么社保扣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一般每月1-10日为社保经办机构审核期,已再核定当月的征收数据,最后社保局会在月中进行扣费。不过全国社保扣费时间不是一致的,社保扣费时间还是由各自地区来规定的,具体还是以当地社保局的有关规定为准。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有这三大功能:第一,稳定社会生活的功能;第二,再分配的功能;第三,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