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对日常经济活动有影响吗?

    以前我们去银行存取钱,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直接走人就行,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从7月1日起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从今天起在河北省试行大额现金管理新规,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对公则是50万起。

    大额存款登记规定
    大额存款登记规定

    河北省是第一个试点,到10月份时浙江省以及深圳市也会推进这项政策。之所以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目的是为了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河北省推进的大额现金管理新规,对社会日常经济活动没有明显影响。老百姓到银行存款或者取款,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并且做好登记工作,不管取款多少都不受限制。用一句话来说,只要不做违法事情,不用担心大额现金管理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