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变化 将影响着大家的钱袋子

    参加社保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社保的关注自然越来越大。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在今日正式开始。根据媒体报道,从7月份开始社保将迎来5个变化,这些变化事关你我的钱袋子,接下来给大家简单说说到底有哪些新变化。

    社保新变化
    社保新变化

    从下半年开始,社保迎来5个变化。①:下半年开始,各省份将陆续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目前,山东、江西等地均明确是在7月底前补发到位增加的养老金;②: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三项社保费;③: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④: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⑤:年底前城乡居民医保取消个人账户。

    以上这五件事情就是下半年社保迎来的5个变化,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在这五个变化中,要数“养老金补发”最受关注。目前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地方,已经补发今年上调的养老金,下半年其它地方也会补发,大家注意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