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植树节写入法律 7月1日起正式施行

    6月进入尾声,我们即将进入盛夏7月。从7月1日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这些新规将影响到你的生活。据悉,植树节正式写入法律了,那么植树节是几月几日?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一下。

    植树节写入法律引关注
    植树节写入法律引关注

    此前,森林法修订草案一审、二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后决定将植树节写入法律,大力推动植树造林。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7月1日起施行,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将森林分为公益林和商品林,公益林实行严格保护,商品林由林业经营者依法自主经营。

    其实将植树节写入法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国家实行天然林全面保护制度,严格限制天然林采伐,加强天然林管护能力建设,保护和修复天然林资源,逐步提高天然林生态功能。针对现实中一些企业、单位采挖移植林木破坏森林资源的情况比较突出,森林法规定,采挖移植林木按照采伐林木管理,禁止伪造、变造、买卖、租借采伐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