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社保包括的项目主要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社保是对保障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国家鼓励有条件的都应该交社保,那么,社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社保断交会怎么办
    社保断交会怎么办

    据了解,个人社保断交后不会清零,但是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会无法使用,后期补交后,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有三个月的观察期,若个人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那么缴费年限将会重新计算,这样会很不划算。不仅仅是医疗保险受到影响,还有养老保险方面也会受到影响,中断时间过长的话,退休后领到的退休金会比别人少很多。

    虽说社保中断一个月对我们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关键是我们应该要把断交的部分资金给补缴上去,或者说找保险代缴公司,但个人以及单位部分的钱都要自己承担。如果是辞职的,那么找到下一家单位让其给补缴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