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盐业发力线上直播新赛道 加快向数字营销转型

    6月28日,湖南盐业在衡阳湘衡盐化召开“2020云客户大会暨产品推介会”,同时上演了一场云端直播大会。

    湖南盐业
    湖南盐业

    本次会议创新性地采用“私域线上直播会议+公域网红产品推介”相结合形式,直播间全程气氛火热,在线人数近21万。湖南盐业总经理徐宗云现身知名主持人马可的淘宝直播间,为公司代“盐”。这也是公司试水直播以来,首次由高管直播带货。作为湖南省老牌国企,湖南盐业抓住后疫情时代的直播风口,短时间内完成从传统渠道向新兴渠道的营销升级,发力线上直播新赛道,掀起带货热潮。

    湖南盐业董事长冯传良表示,“公司将积极展开与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紧跟新营销发展趋势,加快传统营销向数字营销转型。”

    除马可淘宝直播专场外,参与本次直播的还有胡可、小李琳、小豆包妈妈、苗朵朵等59位明星,网红大咖在淘宝、抖音等各大流量平台带货雪天盐,形成“1+N”同步直播带货矩阵。

    自2020年初,湖南盐业便开始了对电商直播的新探索。湖南盐业先后邀请数十位网红,合作直播近百场。同时,公司开通了各大电商平台店铺的自有直播间,由公司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直播推荐。

    据介绍,通过快速切入直播领域等行业营销新举措,湖南盐业线上销售增长率显著提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面向内部及社会,招募更多直播型营销人才,开展更多样化的线上营销,助力业绩进一步增长。

    截至2019年底,湖南盐业在湖南省13个地级市设立了市级分公司及其下设的70家县级分公司,并先后成立广东、广西、浙江、湖北等18家省外分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湖南盐业还积极向盐化工产业链延伸,为盐化产业集群的构建打下基础。

    冯传良表示,2020年将充分利用产销一体优势,坚持市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调优品种结构,狠抓渠道建设,实现全渠道覆盖,巩固传统渠道的同时大力拓展新兴渠道,稳定价格体系,加大雪天品牌宣传,提升品牌传播力,从而加快推动公司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有影响力的公司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