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斯呼吁民众戴口罩 美国防疫态度出现大转变

    美国刚刚出现疫情的时候,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老百姓无需佩戴口罩,只需要保持社交距离。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恶化,这些美国官员似乎也认为戴口罩的确能有效防疫,于是改变了当初说法。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昨日正式发表公开讲话,呼吁民众戴口罩。

    戴口罩防病毒
    戴口罩防病毒

    彭斯在位于达拉斯的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呼吁人们“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戴口罩”。彭斯认为,尤其是在中高风险地区,更应该佩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6月16日,彭斯前往艾奥瓦州的一家餐馆就餐。整个餐馆里只有服务员一人戴口罩,彭斯一行人中没有任何一人戴口罩。如今彭斯态度转变得这么快,让外界感到惊讶。

    其实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早就说了,戴口罩的确能有效防疫。比如说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戴口罩就能防止将病毒传给别人。可惜美国人追求自由,他们认为戴口罩严重侵犯自由。可悲的是,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很多人将为因“追求自由”而付出惨痛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