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国际投资头寸保持稳健 对外投资有序进行

    6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3月末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76354亿美元,对外负债54981亿美元,对外净资产21373亿美元。

    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20年以来,我国国际投资头寸状况保持稳健,对外及来华各类投资有序进行,3月末,储备资产规模位列全球第一。

    一是我国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规模较2019年末略降。受资产价格和汇率折算等因素综合作用,3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76354亿美元,较2019年末略降1%;对外负债54981亿美元,略降1.7%。

    二是我国对外净资产略增。3月末,我国对外净资产(资产减负债)21373亿美元,较2019年末略增1%。我国对外净资产规模总体保持平稳,储备资产保持在3.1万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