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普拉多正式停产 一代“神车”曾创下无数辉煌

    在6月23日,随着最后一辆丰田普拉多走下生产线,这款伴随消费者走过17年的“一代神车”,正式宣告停产并走向落幕,该消息也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热议了。那么,丰田普拉多停产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丰田普拉多汽车外观
    丰田普拉多汽车外观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从2003年丰田普拉多引进国产至今,在17年的时间里,生产了346706辆。据悉,因为双积分和国六排放限制,这款曾经红极一时的SUV不得不黯然退出中国市场了。据悉,普拉多的产能未来将用于投产旗舰轿车亚洲龙。

    资料显示,普拉多是一款进口ORV,源于丰田享誉全球的LANDCRUISER车系,1996年丰田正式将LANDCRUISERFJ90命名为PRADO普拉多,即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普拉多。2020年,一汽丰田宣布普拉多正式停产,自2003年至2020年,该车一共累计生产34.67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