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小哥确诊后外卖还能点吗 专家是这样说的

    近日,北京有外卖小哥确诊新冠肺炎,该患者发病之前平均每天接50单,因接单量多引发外界担忧,这段时间点外卖会不会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呢?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李凤琴透露,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食物传播,不过外卖的食物有可能沾上病毒。

    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

    目前,全世界还没有发现食品传播新冠病毒的报道,有大量的科学数据表明,进食食品是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截止现在,全世界还没出现过人类因进食食品而被感染新冠肺炎。

    在常温条件下,一些干燥的食品即使沾染了病毒,其病毒很快就会丧失活性,存活的时间非常短。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吃外卖感染新冠肺炎这个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食物进行传播,但可以通过人际传播,所以我们面对外卖员时,还是要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戴口罩,尽量不要与对方有接触。此外,外出时不要用手接触鼻子和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