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信表示:2020年中国GDP增速可达到3.3%

    瑞信23日发布了下半年投资展望。总结上半年市场表现,瑞信称经济在挑战中展现出了相当的韧性,为2020年下半年奠定了乐观基调。考虑到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同时结合其他各项因素,瑞信预计股市上行空间有望在中期得到进一步释放。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官伍泽恩(JohnWoods)表示,目前疫情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他预计,即便疫情二次暴发也可以很快得到控制,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损失。

    在疫情带来的复杂经济形势面前,瑞信继续保持增持股票和债券的投资立场。

    “我们的乐观立场主要基于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刺激经济政策,持续注入的流动性也坚定了我们保持乐观的信心。比如德国政府宣布了多项额外刺激措施,美联储也表态在2022年前不会加息,同时,美国联邦政府则考虑在随后几个月再推出一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伍泽恩说。

    全球来看,随着发达国家经济陆续重启,全球经济有望走出五月阴霾,迎来强劲反弹。在瑞信看来,下半年经济运行状况依然难以恢复至正常水平,预计今年全球GDP会同比下降3.7%,2021年有望回升4.6%。

    中国来看,瑞信认为,目前中国经济逐步恢复常态,政府将严格限制社交距离与短期局部隔离相结合,以此控制疫情的小规模暴发。该机构预计2020年中国GDP增速可达到3.3%,2021年可提高至5.6%。

    股市方面,瑞信称,中国国内经济复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将成为支撑股市表现的有利因素,该机构看好消费和技术等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的新经济板块。

    “此次疫情引发的危机加速了中国经济的技术转型,电商、网游和5G将成为关注热点。此外,房地产也是我们看好的板块之一,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以及开发商贷款条件放宽将为房地产和基建项目开发提供持续动力。”伍泽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