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要准备好应对秋冬可能的疫情 抱着最坏打算应对

    尽管湖北现在已经成功控制疫情,但疫情还没结束,接下来依旧有再次爆发的可能性。昨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丁阳表示,湖北要准备好应对秋冬可能的疫情,防疫一刻都不能放松。

    坚持严格防疫
    坚持严格防疫

    丁向阳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节奏、有效果,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是好的。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采取严格的措施应对疫情,防止本土疫情反弹,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防控疫情的确非常重要,不过经济发展也不能因此落下。在保证控制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做好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大力度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金融支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此外,湖北省委书记也指出,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战果白白浪费,对待疫情一刻都不能放松。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该放松的要放松,但不能放松的必须要时刻保持紧张,不能让疫情有二次爆发的可能性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