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玻璃瓶生产上市公司有哪些?可关注这些龙头股

    近日,《华尔街日报》一篇题为《新冠病毒疫苗厂商正在搜罗关键器材——玻璃小药瓶》的文章引发市场的关注。该文章称,新冠疫苗大规模量产导致玻璃小药瓶短缺。对此,投资者好奇,国内哪些上市公司生产此类玻璃瓶?

    疫苗玻璃瓶上市公司
    疫苗玻璃瓶

    据了解,疫苗瓶是用特殊玻璃制造成型,不仅制造难度大,而且耗时。在国际上,比较出名的是德国肖特公司与日本NEG公司。而在国内,与之相关的企业有60多家,其中涉及到上市公司的主要是山东药玻和正川股份。

    据悉,山东药玻是亚洲规模较大的药用玻璃包装制品和丁基胶塞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正川股份专业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天,上述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截至发稿前,山东药玻上涨逾5%,正川股份上涨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