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北京防疫 并非是疫情蔓延的“第二波”

    近段时间,再度反弹的北京疫情,也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今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谈到北京疫情防控的时候,指出北京疫情只是局部地区出现的反弹,而并非是疫情蔓延的“第二波”。

    张文宏这样谈疫情
    张文宏这样谈疫情

    在张文宏看来,如今的药物只能降低疫情的病发率,想要最终遏制住疫情蔓延的态势,仍是需要依靠疫苗的研发。对于中国疫苗的研发进展,张文宏指出因为国内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在国内是无法开展三期临床研究的。

    因此,中国疫苗开展三期临床研究,最早也是需要得到年底的时候才能结束,加上疫苗生产所需要的时间,张文宏判断中国疫苗最快能在明年上半年面世。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国内并非是采取绝对清零的策略,而是尽可能接近零病例的策略,从北京疫情防控的经验来看,我国是具备这样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