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在异地怎么使用

    在当今社会,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社保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商保险以及生育保险。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但是大家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那么在异地又如何使用?

    社保卡在异地可以使用吗
    社保卡在异地可以使用吗

    根据了解,目前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如果要到异地看病,首先要到参保的医保局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到时就可以在异地就医报销,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社保卡用于居民办理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医院就医、药店购药、信息查询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以及银行存款、取款、转账等个人结算业务和刷卡消费、注册网上银行等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