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组织称世界处于新的危险阶段 巴西疫情最让人担忧

    由于越来越多国家在还没控制住疫情的情况下已经着急重启经济,世界疫情到现在还处于危险阶段,每天有几千人因此失去宝贵的性命。世卫组织也在昨日发布警告,世界处于新的危险阶段,各国必须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政策。

    谭德塞
    谭德塞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此前一天(18日)全球共上报超过15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他强调,新冠病毒仍在迅速传播,全球绝大部分人仍属于容易感染人群。

    巴西卫生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54771例,创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032913例。巴西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由于巴西已经重启经济,或许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人确诊。

    谭德塞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面世,新冠疫苗必须在保证足够安全的前提下才接种使用,新冠疫苗应该面向于全球有需要的人。据悉,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作出承诺,新冠疫苗会成为全球公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