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有产权房能继承吗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现在的房价越来越贵,很多人都买不起,所以大家都纷纷转向社会保障性住房,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共有产权房。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很多人都质疑,共有产权房能继承吗?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共有产权房政策
    共有产权房政策

    具体来讲,共有产权房是可以继承的,但是会受到一些政策的限制。据了解,共有产权住房的个人份额是可以继承的。如果子女符合共有产权住房的资格,那么继承的便是共有产权房的使用权和部分产权。如果子女不符合的,那么就需要在继承之后,退出共有产权住房,具体方法是将房屋售出,获取属于个人部分的产权份额,剩余部分由政府所得。

    其实,在共有产权房出售之后,房屋的交易必须满足五年的时间才能上市交易,到时还要缴纳土地出让金。如果交易的购买者是政府的话,那么政府是可以将收回的房屋继续按照共有产权房进行出售。从以上信息得知,共有产权房是可以继承的,只不过只能继承个人份额,另一部分则属于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