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方式有哪几种? 这几种是常见的

    以前,我们都会将钱放在银行里面的,因为银行才是最可靠的,但是现在时代了,支付宝以及其它平台推出了理财功能之后,我们也是很少接触银行存款了。至于现在银行存款方式有哪几种,已经不知道了,下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1、活期存款、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大家都很熟悉了。活期存款利息最低,灵活性好。定期存款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等多种方式,提前支取会按活期计息,算是最常见的存款理财方式。

    2、通知存款:通知存款按提前通知期限分为1天和7天两个品种,7天通知存款就是提前7天通知银行要取钱。一般来说通知存款的利率高于活期存款,低于定期存款利率,所以很多人会把短期不用的闲钱存入通知存款。

    3、大额存单:大额存单,顾名思义,特点是大额。一般起购门槛20万元起,它的利率比同期定期存款要高一些,高净值的用户选择这类产品比较划算。

    其实,除了以上这三种,还有结构性存款、创新型存款等存款方式,所以我们在银行存款的时候,一定选择了解清楚。另外银行存款的时候,需要核对自己的存款金额以及名字等等,千万不要存错钱了,这点需要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