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分析报告 5月指数企稳回升

    6月17日,投保基金公司发布了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3。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持续下降后,该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上升,投资者信心指数企稳回升势头显现。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各子指数方面,股票估值指数为56.4,环比小幅下降1.9%,与今年以来的平均值基本持平,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保持稳定偏积极的态度;大盘乐观指数为58.6、大盘抗跌指数为66.2,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投资者买入指数为53.7,仅低于1月的55.2,为今年以来的次高值。

    据悉,投保基金公司自5月28日起开展本期投资者信心调查,调查对象包括1915名个人投资者和215名一般机构投资者,共发放调查问卷2130份,收回有效问卷2028份。

    资料显示,2008年4月,投保基金公司开始自主编制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指数数值介于0-100之间,50为中性值。指数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中持乐观、积极看法的比例大于持悲观、消极看法的比例,投资者信心整体偏向乐观。指数值越高,表示投资者信心越强。指数小于50时,表示投资者中持乐观、积极看法的比例小于持悲观、消极看法的比例,投资者信心整体偏向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