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勤报告:中国市场或迎来第一波5G消费潮

    德勤6月17日发布了《移动消费者的下一站——中国移动消费者调研》报告。报告称,随着5G网络正式商用,5G时代已到来,中国5G市场广阔,市场或迎来第一波5G消费潮,这对运营商、终端厂商以及手机应用厂商来说是积极信号。

    5G网络
    5G网络

    报告称,几乎全部受访者表示最终将使用5G,九成受访者主动愿意使用5G网络;另外,2019下半年以来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呈现爆发式增长,5G基站铺设也正如火如荼开展。德勤预计,随着5G网络覆盖率的提升,手机硬件成熟、价格下降,2020年5G手机将成为主流,市场或迎来第一波5G消费潮。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表示,中国现已成为5G技术引领者,开通5G的城市数量处于全球前列,更已开始向发达国家或地区输出相关技术,这说明中国的5G市场非常广阔,有可持续开拓的潜力,这对运营商、终端厂商以及手机应用厂商来讲都是积极的信号。

    从物联网市场方面来看,智能娱乐、智能安防、智能家居、车联网设备持有率在过去三年均快速增长。其中智能娱乐设备市场增速最快,这得益于智能电视的进一步普及和智能音箱市场的爆发。2019年,智能电视持有率突破70%,智能音箱(38%)和家用监控系统(37%)分列第二和第三。

    报告指出,面对快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各大智能物联设备制造商需强强联合,共同构建开放统一的物联网产品生态,增强不同设备之间的联动性;同时应重视并加强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深化物联产品安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