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涉嫌内幕交易 双林股份副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双林股份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吴少伟因涉嫌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实际控制的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7%)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吴少伟及新火炬立案调查。公告称,吴少伟已于近期向董事会提交了辞职申请,其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双林股份
    双林股份

    公司最新公告强调:“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吴少伟个人及其实际控制的新火炬的调查。”据查,2014年双林股份收购了襄阳新火炬、兴格润共两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新火炬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2亿元,溢价率达300%。

    2018年,新火炬业绩出现下滑,营收同比下滑2%,净利润同比下滑33%。但双林股份在2018年对新火炬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新火炬2018年毛利率、期间费用等说明营收及净利润变动原因,以及2018年未对新火炬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