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谁有资格购买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家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在今年5月,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发行1万亿元的特别国债,以帮助在疫情爆发后为经济刺激提供资金。那么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什么时候发行?怎么购买?

    抗疫特别国债怎么买
    抗疫特别国债怎么买

    据财政部发布最新公告,将于本月18日招标发行两期抗疫特别国债,期限分别为5年和7年,规模均为500亿元。据悉,此次特别国债是不计入财政赤字的,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等相关支出。此前我国曾两次发行特别国债,1998年特别国债所筹资金专项用于补充四大行资本金,2007年特别国债则用于购买外汇注资中投公司。

    据了解,这次特别国债发行对象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而个人投资者也可以购买。购买的方式是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在发行期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直接认购,或到记账式国债承销商处直接购买。兑付方式是通过各证券商的清算备付金账户及时划入各投资者的资金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