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覆盖全国仍需要一段时间

    现在我们使用的是4g网络,很多人都抱怨称网络速度太慢了。所以,大家都期待5g网络普及使用。那么问题来了,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呢?如果5g网络覆盖全国的话,那么在小城市都能使用了。只不过,全国覆盖5g网络肯定要一些时间的。

    5G网络
    5G网络

    对于5g网络使用情况,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在2019年6月初,工信部正式向三大电信运营商发放5G商用牌照,这也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进入19年下半年,不管是工信部发布的5G网络部署计划,运营商发布的5G套餐资费,还是手机厂商接连不断的5G手机新品发布会,无一不预示着我国正在快速迈进5G时代。那么,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呢?

    按照当时专家的说法,我国5G商用正在有序推进,技术研发试验已正式进入第三阶段,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可是,这并不是能说2020年就普及使用5g网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5g网络普及或要等到2022年。毕竟,全国有这么多小城市和乡镇,想要在全国覆盖的话,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你在大城市的话,比如广州上海和深圳,那么今年已经用上了5g网络,可以尽情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