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奇股份转让控股子公司资产 本次不构成关联交易

    天奇股份6月15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一汽天奇工艺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工装”)拟将其名下位于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捷达大路2641号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相关附属设备设施以1.92亿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资管”),标的资产评估增值率30.08%。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天奇股份
    天奇股份

    据公告,一汽资管为一汽集团旗下全资资管平台,持有一汽工装33%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业务、人员的转移,不存在其他安排。资产转让款项将全部用于补充一汽工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

    天奇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一汽工装根据其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实施的,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对一汽工装的生产经营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本次交易价格以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定价依据,经双方平等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本次交易预计公司将取得资产处置收益不超过3075.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