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物流装备到科技集团 东杰智能完成更名

    从“物流装备”,到“科技集团”,公司名称几个字的变化,印证了国内仓储物流装备龙头企业——东杰智能的升级战略。

    东杰智能
    东杰智能

    6月10日晚,东杰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和《公司章程》备案,并取得了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已变更为“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称为“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均不变,仍为“东杰智能”及“300486”。

    东杰智能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围绕智能工业及智能物流应用的行业解决方案不断延伸业务链条,在业务板块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成立企业集团,有利于公司在集团层面统筹发展战略规划,拓宽及延伸业务链条,体现集团化经营理念,强化各业务板块自主经营,积极促进公司主业协同发展。

    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公司在软件开发基础上,通过内生式发展、外延式并购,不断涉足装备制造、机电安装等领域,获得多项技术专利,拓展智能装备制造版图。

    今年以来,东杰智能还战略投资了教育机器人领域的贝芽智能,涉足服务机器人领域,对公司智能制造产业链进行延伸。

    在智能技术储备上,今年公司也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合作,共建“东杰智能-中物院成科中心人工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将对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智能生产、智能物流领域的应用等开展研究。

    公告显示,目前,完成更名的东杰智能,其经营范围在物流设备、自动化生产线、仓储设备、涂装设备、立体停车库、电气设备、工业机器人制造、不动产经营租赁等基础上,新增了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太阳能光伏发电、售电等业务。

    东杰智能表示,此次公司名称的变更将清晰地反映公司的产业结构和行业定位,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战略布局的实现,有利于更好的配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推进。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净利润90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96%。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1.49亿元,净利润为1258.6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2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