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交多久失效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很多人在离职时都会有一个很纠结的问题,那就是离职后社保就停交了,一般社保停交多久会失效呢?

    社保停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停交有什么影响

    其实,不同的保险失效的时间是不一样的,首先是医疗保险,医保断缴是会影响报销比例的,医保断交超过3个月,连续缴费的年限就会失效,就得从复交之日重新算起,很不划算。而养老保险停交后,但可以补续,且不用重新计算累计缴费年限,但会影响到你退休后的待遇。生育险必须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如果停交就无法报销了。

    其实,社保停交对大家来说影响确实很大,但希望大家看清楚不同保险停交的时间,如果超过规定的时间点不续交就等于重新开始,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正常缴纳社保比较好,比较关乎到大家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