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荣与名轩投资资产置换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长荣股份6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天津名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名轩投资”)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为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MasterworkMachineryS.àr.l.(下称“长荣卢森堡”)100%股权及其他存在潜在亏损风险的相关资产,拟置入资产为天津名轩智慧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名轩智慧城”)股权,差额以一方向另一方现金方式补足。由于长荣股份与名轩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李莉,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长荣股份
    长荣股份

    2019年4月,长荣卢森堡现金认购德交所上市公司HeidelbergerDruckmaschinenAktiengesellschaft(“海德堡”)约8.46%股权。近日,根据海德堡公布的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年度报告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德堡全年销售额为23.49亿欧元,同比下降5.66%。其中,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6.59亿欧元,同比下降17.31%。同时,为应对上述宏观因素的影响,海德堡将同步进行重组(主要为削减人才成本开支等),该重组涉及的辞退福利等产生非经常性支出2.75亿欧元(该重组发生于2020年3月)。综合上述因素,海德堡全年净利润亏损3.43亿欧元,同比下降3.64亿欧元。

    按公司持有海德堡8.46%股权测算,如果公司继续保留持有的海德堡股权,则预计对公司2020年1月至3月净利润影响数约为-2.22亿元人民币。为消除上述因素的影响,充分维护公司股东利益,长荣科技拟与实控人名下资产进行置换,置入名轩智慧城。此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确定。

    据天眼查显示,名轩智慧城成立于2017年7月21日,注册资本为3.31亿元,主营业务包括技术推广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会议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等。长荣科技实控人李莉持股90%。

    长荣科技表示,此次资产置换是为了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经营业绩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逐步置出亏损、潜在亏损或存在不确定风险因素的资产,置入可为公司带来稳定利润和现金流的优质资产和业务,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并消除因疫情导致境外参股公司业绩亏损对公司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此次交易完成后,置出的长荣卢森堡股权仍由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对公司与海德堡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会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