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账单什么时候出 用户如何查询详细的账单?

    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推广下,办理ETC的用户是越来越多的,而关于ETC设备使用的问题同时也接踵而至了,特别是关于ETC账单的问题。那么,ETC的账单一般来说是什么时候出的呢?用户又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查询到详细的账单?

    ETC卡
    ETC卡

    目前来说,ETC账单具体何时出是没有明确时间标准的,一般是以ETC卡所在银行的规定为准,例如农业银行发行的ETC卡账单日为每月的10号,江苏苏通ETC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的13号或者23号。现如今,在微信公众号上搜索所在地的ETC官方账号就能查询到详细的账单了,另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客服电话、银行网点等途径查询到。

    ETC,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