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中国经济会萎缩

    新冠肺炎袭击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大多数国家不得不采取“封国”策略应对疫情,这样一来经济遭受的损失就会非常巨大。根据世界银行在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这是二战以来世界经济遭受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大

    世行认为,由于国内需求和供应、贸易和金融受到严重干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7%;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预计将收缩2.5%。平时特别依赖出口、国际旅游以及外部金融的国家,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损失更加大。

    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达国家,美国将在此次疫情中遭受极为严重的损失,今年GDP大概率大幅下滑。至于中国,由于及时控制疫情,而且中国内需巨大,预计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增长,只是增长幅度有多高,还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