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调研美团点评 希望其提升多样化服务能力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6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带队赴美团点评集团调研,听取了美团点评集团关于数字化赋能小微企业、生活服务消费复苏研究等相关工作介绍,对美团点评集团在疫情期间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美团点评集团
    美团点评集团

    据介绍,美团点评集团作为覆盖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居民服务等多个品类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汇聚超过600万活跃商户,年度交易用户达到4.5亿人次。疫情期间面向生活服务中小企业启动“春风行动”“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等,帮助小微企业发展线上业务,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复工供应链服务,与银行合作向小微企业提供复工资金支持;通过美团大学开放超过1500门课程,支持中小企业恢复经营拓展业务。

    梁志峰表示,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是保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主体,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冲击,特别是住宿餐饮、文体娱乐、居民服务、批发零售等生活服务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财税、金融、社保、稳岗、降成本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稳定经营。

    工信部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作用,推动各部门各地区加强惠企政策落实,发挥社会各方面资源的作用,协同发力,共同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美团点评集团发挥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在疫情期间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开展数字化赋能活动,满足人们线上消费需求,拓展新的市场发展空间,助力复工复商,取得积极成效。希望美团点评集团进一步发挥平台技术和信息优势、产业链资源优势,提升服务品质和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能力,帮助中小企业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