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公布应检尽检八类人群 你是其中一员吗

    想要控制疫情,做到“应检尽检”是关键,只有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人进行检测,并且做好切断传染源工作,疫情才能往理想的方向发展。那么哪些人群属于“应检尽检”呢?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卫健委公布应检尽检八类人群,下面来看下。

    新冠病毒检测
    新冠病毒检测

    国家卫健委公布应检尽检八类人群: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这些人员都应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政府部门要主动对这些人群进行检测,严格做好一切防疫措施,严防疫情有反弹势头出现。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要利用网络等渠道,向老百姓传播防疫知识,提高老百姓的主动参与防疫意识。只有老百姓主动配合,全国防疫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