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来西亚现贸易逆差 受疫情影响出口额大幅下降

    今年年初,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原因,各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连出口贸易额也在不断下降。近日,马来西亚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马来西亚20多年来首次出现月度贸易逆差,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马来西亚出口额下滑
    马来西亚出口额下滑

    受疫情影响,马来西亚4月对欧盟、美国、印度、新加坡和泰国等国出口均下降了20亿林吉特以上,其中对美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三成。但是对中国出口逆势增长,今年4月比去年同期增长4.88亿林吉特,是唯一保持同期增长的主要出口市场。

    据了解,马来西亚多个贸易伙伴的出口出现萎缩,导致4月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3.8%,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据悉,马来西亚4月录得35亿林吉特的贸易逆差。据了解,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韩国则成为其第二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