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银行兑换美元怎样操作 工作人员是这样说的

    美国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而且还有很多值得游玩的景点。去美国旅游之前,那么肯定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才行。那么问题来了,到银行兑换美元怎样操作呢?其实,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流程很简单,银行工作人员早就说了,今天小编来转告给大家知道。

    人民币兑换美元
    人民币兑换美元

    人们日常生活或理财一般都只需用到人民币,且所有银行都可受理人民币相关的业务。但也有部分投资者出于出国旅游、留学或外币储蓄等理财需求,会需要用到美元。那么个人如何用人民币兑换美元呢?

    如果是现金,直接拿到银行营业厅。如果不是,请先取出再带到银行营业厅;拿着人民币现金,告诉大堂经理,你要换美元,他就带你到外币兑换窗口;然后那里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结汇申请书,把申请兑换美元的表格填写完整。

    要确认你手中人民币的金额数量不要写错,然后将表格和身份证以及人民币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会告诉你当日的兑换汇率,你如果表示同意就可以进行兑换了;工作人员把你的人民币收走,给你相等价值的美元,然后你查收并且在回执单上签字就结束了。

    小编了解到,农业银行有外币兑换业务,如果需要兑换,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现金或者农行账户到有外币兑换功能的营业厅进行兑换,若不清楚哪家营业厅有外币兑换功能,可以提前致电农行客服热线转人工进行查询。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到美国旅游或出差,事前一定要记得兑换美金,因为去到那边,是必须使用美元的。如果对于兑换美元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询银行工作人员,上述兑换美元流程,就是银行工作人员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