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支持小店外摆位 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这段时间,全国多个地方放宽地摊经济,甚至还有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一时间引来众人的关注。日前,《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发布,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但是必须要遵守管理工作,若违反将会受到严重的处罚。

    上海支持小店外摆位的原因
    上海支持小店外摆位的原因

    近年来,上海大力整治跨门经营、无证设摊等违法行为,市容环境大大提升。如今进一步支持小店外摆摊经营,主要是推进夜市经济发展,不过对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等实施精细化管理,以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等工作,这样做解决了低收入群体的就业问题。

    上海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但也实施“轻微免罚”制度,以及在执法中公正文明,坚持“过罚相当”,严禁“以罚代管”,强化处罚教育结合,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针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依法调查处理,利用市民热线、信访窗口、局长信箱等投诉渠道,倾听回应市场主体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