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扎堆定增 合计涉及资金超110亿元

    5月31日晚间,包括棕榈股份、吉电股份、卓胜微、雪峰科技和同方股份在内的数家公司“扎堆”披露定增预案,合计涉及资金超110亿元。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从募资使用情况看,同方股份、雪峰科技和棕榈股份拟将全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负债,且3家公司控股股东均参与认购。其中,同方股份拟募资不超35亿元,控股股东中核资本拟以25亿元认购。记者注意到,作为校企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同方股份的控股股东2019年由清华控股变更为中核资本,本次参与认购也彰显了中核资本对同方股份业务发展的支持和发展前景的看好。

    同为定增“补血”,雪峰科技募资6.05亿元的同时,还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宝地投资。据披露,宝地投资作为矿产资源的整合平台及投资行业知名企业,其股东包括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等地质大队,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矿山开采资源。公告称,作为战略投资者,宝地投资在合作期限内可为上市公司带来6亿元至10亿元的民爆产品和服务业务量。

    吉电股份和卓胜微计划将募集资金各用于主业相关的投资项目。拟募资不超30亿元的吉电股份拟将资金用于投建安徽宿松九成风电项目等六个新能源项目,其中广西崇左响水平价光伏项目(150MW)拟投入募集资金5.94亿元。2020年的“牛股”之一,目前股价高居创业板首位的卓胜微,本次拟将30.0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网宿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创而新100%股份,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4.8亿元,交易作价暂定8亿元。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净利润467.2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蛇口5月31日晚间披露,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交易标的为深投控持有的南油集团24%股权。根据交易安排,平安资管受平安人寿委托,以平安人寿的保险资金全额认购招商蛇口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换言之,平安人寿将在发行完成后成为招商蛇口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