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现金交易限额 最低降到多少钱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到来,意大利开始实施现金交易限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低下降到多少钱?根据了解,从7月1日开始,意大利为了打击偷税漏税并促进数字化经济的发展,所以正式下调现金交易金额,这对意大利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改变。

    意大利现金交易限额原因
    意大利现金交易限额原因

    根据意大利2020年的预算法案,从7月1日起,意大利的现金交易限额将从现在的3000欧元下降到2000欧元,到明年1月1日,到时再下降1000欧元,如果违反将会面临每笔5万欧元的罚款。其实现金交易限制为最高2000欧元,支付给同一个人或同一个公司,每天不能超过2000欧元现金,而现金转账最高限制依旧是1000欧元。

    意大利政府这么做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限制现金使用,另一方面鼓励民众多用可追溯性支付方式,这既可以打击非法活动,还能促进数字化经济的发展。据悉,原定于7月开始的电子小票抽奖活动因疫情原因推迟至明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