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电子推全新技术品牌 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5月28日,恒生电子推出全新技术品牌“LIGHT”,并发布四大新品,深入证券、期货、基金、银行等业务场景,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高性能计算等技术领域,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

    “恒生的自主研发之路从未止步。”恒生电子执行总裁范径武介绍,“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为了更好地通过技术能力赋能金融机构,在25年技术积淀基础上,恒生推出了技术品牌‘LIGHT’,聚焦金融行业的技术创新。‘LIGHT’传递着恒生开放、灵动、前沿的技术特性,代表着恒生未来探索和努力的方向。”范径武说。

    恒生电子当日推出的新产品包括恒生高性能计算、天鉴3.0、恒融易、恒生“iBrain数据中台+”等,皆是契合金融市场需求而研发的产品,在业内领先一步。

    以云原生产品为例,相较于技术来源及供应商分散、只提供基础云服务组件的集成云架构,云原生架构能实现统一运维与管控,稳定性经过高压验证,且技术产品线完整可扩展。发布会上,恒生电子发布云原生统一运维平台“天鉴3.0”,还宣布将联合阿里飞天云,打造金融数字化转型云原生“新基建”。

    区块链技术也是恒生的“强项”。区块链ABS可信管理平台“恒融易”基于恒生HSL2.0构建,对现有的ABS管理系统进行了区块链升级,帮助原始权益人、计划管理人、律所、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券商、托管行等ABS业务参与机构优化业务流程,节约时间成本,并提升ABS发行业务效率,降低业务违规风险。

    恒生电子推出的“iBrain恒生数据中台+”,将“iBrain”作为数据中台全新品牌,并根据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一方面以敏捷的方式为前端业务提供高质量数据服务打造新的基础,另一方面将数据分析能力结合AI技术进行专业化沉淀和普惠化,为金融业务提供新的价值。

    恒生电子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高性能计算等金融科技“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恒生将继续通过对新技术的探索、理解和应用,让金融变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