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贷款会有什么后果 这些情况借款人要了解清楚

    当我们资金短缺时,向银行或者第三方贷款机构申请贷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且这样还避免了向好友借钱的尴尬。但是有些人在借款后,暂无能力进行还款。那么,拖欠贷款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详情。

    贷款
    贷款

    据了解,在向银行借款之后,借款人不按时还款,那么银行首先会对其进行催收。若还不还款,银行会通知你的亲朋好友,这样身边的人就会知道你欠款不还。此外,欠款情节严重的,会被银行起诉到法院,待法院判决后,借款人不履行法院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若借款人有履行判决能力但不执行的,或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

    因此,广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在借款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而且,借款后拖欠款项造成逾期,不仅会被罚息,还会导致自己的征信上黑名单。这样的话,等以后你有资金困难,想要再申请其他类型的贷款,银行通过的几率也会比较低,就算通过了你的贷款申请,额度也不会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