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能达陈清洲:国际市场同样存在5G专网潜在机会

    “‘新基建’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公司会重点把握5G在专用通信领域的发展机遇。”5月28日,在接待多家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谈及“新基建”时海能达董事长陈清洲坦言。

    海能达
    海能达

    陈清洲介绍,新技术背景下“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是全球的。国内市场方面,随着“新基建”政策的不断落实,海能达在整个专网5G市场方面的发展前景巨大;国际市场方面,同样存在5G专网的潜在机会。

    具体而言,传统专网解决语音覆盖问题,在“新基建”背景下重点解决融合通信,公网、专网互相连通,信息、视频互相连通等问题,智慧化的公共安全、应急通信将会带来非常多的商业机会。同时,“新基建”更注重toB和toG端的客户,通过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撑,满足更多的场景应用。此外,“新基建”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背后专项债和专项基金等资本支撑也将带来很大增量。

    “今年以来,公司业务部门和运营商、政府行业等客户在相关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与交流,探讨新场景、新应用。同时,公司也正在针对‘新基建’的发展情况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意见和建议。”陈清洲说道。

    据悉,目前海能达已基本具备了专网5G基站、小基站、核心网、公网专用智能终端等业务领域的研发能力,年底或明年年初产品将陆续上市。除此之外,公司还在低轨卫星领域保持技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