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又放大招 相互宝推出新玩法入门版互助金方案

    这都5月底了,眼看6月1日马上就要到来了。支付宝中的相互宝又要来搞事情了!官方说“相互宝入门版”6月1号上线,天啊,这个消息是好还是坏呢?我们要不要跟上步伐?为了留住大家,相互宝也是下了苦功夫。

    这次推出的入门版,其实就是把标准版的互助金打了个“折扣”。这个折扣呢,比较适合不想分摊太多又想有个保障的朋友。虽说入门版的互助金是打了折扣,但是这便宜也不是白占的!就像买的奶茶有大杯,现在又推出小杯。量少了,自然就便宜了。

    具体的规则如下图:

    相互宝入门版规则
    相互宝入门版规则

    入门版的互助金是标准版的1/3或1/2;分摊金额也是一样。比如我们现在一期需要分摊3元,一年分摊24次,就是72元。如果我们现在加入入门版分摊金额是标准版的1/3,每期3元的1/3就是1元,一年就是24元。要是这样看,又能多喝两杯奶茶了。

    相互宝演化到现在,包含三个互助计划:1、大病互助计划;2、老年防癌计划,主要针对60-69岁的老人,只保癌症;3、慢性病防癌互助计划。

    以上三款都会配上入门版,下面重点说说这次调整了哪些方面:

    1、额度和分摊金额更低的互助金方案

    成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保障额度决定了成员分摊的金额不同,具体额度要依据不同年龄段再做选择。光这一点,就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

    比如说6月1日由标准版调整为入门版互助计划,入门版保障需要从6月2日0时生效;不如说6月1日加入标准版互助计划,想要调整为入门互助计划,12月1日24时后才允许调整,间隔期不少于6个月;比如说“入门版”调整为“标准版”互助计划时,等待期需重新计算,等待期90天。

    2、延长分摊金额缴费期限

    相互宝的公示日是每个月的7号和21号,而分摊日是每个月的14号和28号。分摊金额缴费期限延长后,自分摊日次日零时起,至该分摊日后第二个公示日前2个自然日24时为宽限期。

    就好比:5月14日分摊日零时,到第二个公示日6月21日的前两个自然日24时(6月19日24时)这段叫宽限期。宽限期内缴费依然还是有保障的,错过宽限期未缴费,将自动退出相互宝,再想加入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

    3、增加保障范围

    高发的骨髓移植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实施最多的患病就是“严重黏多糖贮积症”,现在也加入到保障范围内,保障也更加全面了。

    4、肝炎部分情况也可以加入相互宝

    医疗水平进步这么快,肝炎对人类的健康影响程度越来越小,被治愈的越来越多。相互宝也放宽了加入的标准。对已治愈的甲肝、戊肝或是部分乙肝、丙肝等肝炎(含肝炎病毒携带者)是可以顺利加入。

    相互宝从2018年10月6日正式登陆支付宝平台后,这项大病互助共济服务,越来越被大众认可。数据统计,目前已有超1亿人加入相互宝。虽然相互宝并不属于保险保障,只属于网络互助,但是有保障就比没保障强。毕竟下雨天有伞的孩子更幸福。

    相互宝有支付宝这个大平台做背书,但是理赔过程中也会受感情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自行购买的商业保险,都是和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的,理赔条件可不是随便都能改的。

    一旦发生风险,保险公司是无法耍赖的,我们的权益都是受法律保护的。相互宝只能做为保险的一种补充,不能完全依赖。如果什么保障都没有,有相互宝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