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

    5月28日下午,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人均年收入3万元。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敢于直言、实事求是,终于不用被“平均”了!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

    李克强总理原话:“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就业那就是9亿张吃饭的口,有了就业就是9亿双可以创造巨大财富的手。”

    对于解决民生就业问题,李克强总理提到了本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出的政府规模性政策筹措资金。

    原话:该资金分两大块,一块就是新增赤字和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共两万亿元。还有另外更大的一块,就是减免社保费,有的国家叫工薪税,动用失业保险结存,推动国有商业银行让利,自然垄断性企业降价,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这一块加起来比前一块,大概是它的两倍。

    同时李克强总理提到规模性政策不依赖基建项目,70%左右的资金是支撑居民收入的。新增财政赤字和抗疫国债全部转给地方,资金要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这些钱要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的身上,要建立实名制,这些都是有账可查的,绝不允许做假账。中央政府将带头过苦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