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和社保报销会冲突吗? 答案就在这里

    商业保险和社保比较,有人认为商业保险好,有人说社保优势更多。不过,也有人同时买这两种保险,让自己的保障更多一些。那么,商业保险和社保报销会冲突吗?有人担心同时买两种保险,报销时仅仅报销一种,这样就亏了。其实,答案不是这样的。

    保险
    保险

    首先,介绍一下商业保险的定义。商业保险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商业保险关系是由当事人自愿缔结的合同关系,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达到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接着,再简单说一下社保的定义。是指收取保险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用来对其中因年老、疾病、生育、伤残、死亡和失业而导致丧失劳动能力或失去工作机会的成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一般而言,在企业单位上班,都会为员工买社保的。

    商业保险和社保,都是保险,只是保障范围不一样而已。有人在企业单位上班,有社保的福利。但是,为了更好的保障自己,也会买商业保险。那么,如果住院治疗的话,商业保险和社保报销会冲突吗?答案就是不会冲突。

    报销时,要遵循先社保后商业保险的原则。消费者在报销的时候,要遵循先社保后商业保险的原则,先通过社保报销,报销的时候说明还要通过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因为社保有起付线等许多不能报销的部分,这些不能报销的钱还可以通过商业医疗保险进行报销,投保人把不报销的票据,也就是社保打的分割单拿到商业保险公司报销就可以了,单据只有一份的话,社保报销用原件,商业医疗保险可以用复印件的。

    由于社保优先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原则,在报销时,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之后,剩余的医疗费用,商业医疗保险会根据合同报销相应的比例。因此当花费在一定额度内,就可以走医保,超过了这个额度,超过的部分就由商业医疗保险来按规定报销。这样不但很好地将两者结合,为自己配置了更全面保障,也能够省下选择无“垫底费”的商业医疗保险时贵的那部分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