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基连年分红 投资者也可红利再投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近期公告,公司旗下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基金将于2020年5月28日进行分红,对于5月26日仍持有基金份额(包括当日提交赎回申请的份额)的投资者,A、C类份额将分别获得每份0.035元、0.030元的分红。除选择现金分红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相当于用分红获得的资金申购基金份额,并且免收申购费用。

    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

    根据Wind数据,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基金自2018年以来保持连年分红,A/C类份额每份累计已分红金额分别高达0.230、0.221元(不含本次分红)。基金分红安排能够为持有人提供更多选项,在不进行额外操作的基础上兑现部分投资回报,而连续分红背后则要以持续的投资回报为支撑。据了解,大摩优质信价纯债成立于2014年11月25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4月30日,基金(以A类份额为例)过去五年回报率为32.5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45(所属类别: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彰显基金经理出众的长期投资管理能力。

    分析人士称,分红型基金在海外市场实现了快速发展,低利率环境与人口老龄化是背后的主要原因。当前海外多国已经进入零利率甚至负利率区间,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的投资工具将更为稀缺;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加深,获得被动收入将逐渐成为投资理财的重要目标,稳定的分红预期也能够作为投资者养老资金规划的基础。因此,分红比例和稳定度可能逐渐成为投资者进行选择基金时重要的参考标准。

    据了解,除大摩优质信价外,今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已有四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包括大摩增利18个月、大摩资源、大摩主题优选和大摩多元收益,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7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为先、为所应为、卓尔不群、回馈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提升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基金的分红策略,力争持续以多种形式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