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抗疫基金投资项目落地 助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

    记者今日从农业银行获悉,继20亿元抗疫专项投资基金成立之后,近日,该行首个抗疫投资项目正式落地。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指示精神,农行全资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农银投资)联合农行湖北分行,与湖北高投集团、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农银高投二期(湖北)抗疫专项投资基金,助力湖北地区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将前期设立的农银高投(湖北)债转股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一期基金)的投资重点确定为抗疫主题。

    据了解,此次投资标的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仪股份)是一家以排水管网检测、评估、养护、修复相关技术、设备及材料研发制造为核心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城市提供智慧排水管网运维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累积和沉淀,已经成为国内管道检测与修复行业的标杆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仪股份以最快速度凝聚公司技术力量,参与到管网维护检测前线,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做好管道检测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排水管道畅通,并且使用管道机器人帮助武汉方舱医院排水管道进行科学检测及修复工作,确保医院的排水排污系统健康、通畅运行。

    据介绍,本次抗疫基金投资规模为1500万元,同时带动湖北高投旗下两只基金分别投资1750万元和1250万元。本次投资有力帮助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融资成本,提供充足运营资金,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稳定,后续农业银行将发挥集团优势对企业深入开展投贷联动,增加信贷业务支持和相关业务配套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