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近两个月首次开展逆回购 操作利率为2.2%

    人民银行26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操作利率为2.2%,与此前保持一致。

    逆回购
    逆回购

    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这是自3月31日近两个月以来,人民银行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

    随着地方专项债发行力度加大,对资金面的扰动影响加大,昨日短端资金利率大幅上行。Wind数据显示,5月25日至31日的一周内,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额为7701.05亿元,创下历史高点。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大幅上行37.9个基点,7天Shibor上行19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至1.6214%,仍显著低于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