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建设速度加快

    今年,是5G开启商用的元年,各大企业均在该领域展开竞赛。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5G建设速度放慢。如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5G建设速度加快。据工信部今日透露,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每周增1万多个5G基站

    5月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称,5G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受疫情影响,1-3月份发展受到影响,但各企业正在加大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目前,中国每周增加一万多个5G基站。4月份,5G客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户,累计超过3600万户。

    与此同时,苗圩还介绍了3个5G应用场景:疫情时的5G视频远程连线、两会上的视频连线、5G全息访谈。相信5G基站的数量越来越多,使用的人数也将增加,相关的应用场景也将会增加。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