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市民排队领救济 场面十分壮观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国的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而美国却成为疫情的重灾区,现在美国公民正面对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经济困境。自3月份疫情在美国爆发至今已有3800多万美国人失业,超过加拿大总人口数,现在纽约市民排队领救济,车队更是一眼望不到尽头,那场面非常的壮观。

    纽约市民排队领救济引关注
    纽约市民排队领救济引关注

    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美国5月份失业率可能会达到20%-25%,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公民增加到3860万人。日前,曾经富裕的美国中产阶级开着奔驰等各种高端轿车在食品银行排队领取救济,汽车队伍延伸到了1英里外,有些家庭不得不等待5个小时以领取救济品。

    虽说美国各州已经逐步重启经济,但是劳动力市场仍在疫情影响下继续挣扎,随着商业活动重启,美国经济有望在三、四季度改善。有专家认为,美国失业率在今年11月以前仍可能保持两位数,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下降,且美国不可能在9月或10月前恢复到充分就业状况。特朗普正在考虑“下一阶段经济刺激方案的所有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