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有污点了还能补救吗 应该如何修复

    其实很多人的征信有污点了,他们是不清楚的,直到要办理信贷产品时,才知道自己已经上了征信黑名单,出现这种情况时,当事人肯定也会非常着急。那么,个人征信有污点了还能补救吗?应该如何进行修复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征信补救方法
    征信补救方法

    据了解,征信有了污点后可以进行补救。如果你是短时逾期,在补足欠款后可以积极与银行进行联系,若银行还未将记录上传征信系统,那么可于银行协商撤销相关记录。若果是意外或因不可抗逆因素导致逾期,那么可以要求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但如果你的逾期记录已经超过3个月,属于恶意逾期的话,那么记录肯定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若出现了这样的结果,个人就要立刻还清欠款,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都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一般情况下,相关污点会在5年后消除。对此,小编温馨提示广大朋友,在使用信贷产品后一定要按时还,不然导致个人征信上黑名单,对个人影响会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