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 打通村民致富最后一公里

    2020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这几年来,我国比较重视农村发展,在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打通村民致富最后一公里。

    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引关注
    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引关注

    “快递”已经连续第七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实际上“快递进农村”是一个“短板”问题,目前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了已经达到96%以上,快递仅存却还堵在“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各电商企业积极推进模式创新,依托线上线下优势助农富农。目前很多快递公司基于成本考虑,设点大多数只到乡镇一级,快递进不了村,村里的农副产品、蔬菜瓜果运不出来,乡村快递物流堵在了最后一公里。而今年快递进村重点是“补短板”,加快推进快递进农村。

    建立双向流通的快递物流体系,是打通农民致富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快递物流业务人员就是连接器,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致富目标,使城镇与乡村互通有无,避免因缺乏快递物流人员而导致的产品滞销和断档。同时,以农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以供销社为枢纽,以信用社为支撑,实现“三社”联动,建立农村快递物流机制。